整治行动

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圆满收官 三年攻坚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01-1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郑创彬)1月1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工作总结现场会,通过现场走访和召开总结会等形式,全方位检验和展示盐田街道片区片区三年来在城区环境、社会和谐度和民生幸福感等方面的变化和提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永航,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区领导视察春天海社区公园项目现场

据悉,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街道片区是盐田区居住人口最密集的产业重镇,目前实有人口超过10万人,产业和人口规模均占盐田区半壁江山。长期以来,片区土地空间紧缺、基础设施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功能布局和公共服务长期滞后,噪音扬尘污染严重、生产生活区交错混杂、交通秩序乱象横生等矛盾问题日益突出。

2014年,盐田区以直面顽疾的决心和敢于碰硬的勇气,启动了为期三年的盐田街道片区综合提升计划。区委、区政府以一号文形式出台了《关于实施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明确提出“宜居环境显著提升、社会和谐度和民生幸福感显著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等三大目标,并致力于实施环境与交通整治、城中村与工业区改造、民生福利水平与社会管理创新提升、空间布局与产业结构优化等四大任务。

经过三年多来的艰苦努力,盐田街道片区功能面貌焕然一新,后方陆域港城协调发展局面基本形成,城区面貌“一年新突破、三年大改观”的工作目标初步实现。今日的盐田港后方陆域,已不再是盐田市民心中车流混杂、环境脏乱的城市“疮疤”,一个生态优美、功能齐全、产业发达的陆港新城正在悄然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