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有话说

温德进在盐田区五届二次党代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7-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2014年,区委区政府以一号文形式出台了《关于实施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的决定》,提出用三年的时间,实现片区综合环境“大改观”。作为三年综合提升工作的参与者和体验者,发言中,温德进说了几点心底话。

党员干部勤奋奉献 城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温德进表示,在群众关注的交通综合整治方面,盐田持续推出新措施。开辟了TYT141、146、070等公共临时停车场,提供约870个车位和334个路边临时停车位。实施了常态化交通整治,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启动了规划建设总投资约43亿元的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约2000个。同时,分层次做好宣传教育,推动提升交通文明程度。这些措施,堵疏结合,效果显著,居民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城市更新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完成整体搬迁项目首期814套回迁房选房工作,选房成功率98.8%;物业拆迁补偿签约15.6万平方米、1327户,分别占比33.19%、66.45%;2号、5号、7号、8号地块建设按期推进;盐田旧墟镇、龙眼园二期等城市更新项目和金斗岭、马留畲工业区更新改造加快推进。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效,归功于三年综合提升的高起点规划,以及党员干部日以继夜的勤奋奉献。

三年来,盐田区多渠道推动城区建设管理取得新成效。在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三年累计实施政府投资项目78个,总投资8970万元。宜居社区创建、道路节点绿化提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城中村文明示范街区创建、城中村“五化”工程、垃圾减量分类和强力整治乱摆卖、乱堆放、乱搭建,铸造了城区靓丽面貌。集体经济发展得到大提升,聚集了跨越发展新动力。在支持股份公司试点改革、探索多元经营的同时,加强“三资”管理,确保集体经济健康发展。2016年,9家集体股份公司实现经营总收入1.39亿元,利润7193万元,集体分配总额1.01亿元,人均分配达3.3万元。积极开展社会治理探索创新,国家安全社区和平安和谐街道创建工作,极大增强了公共安全保障力度。疍家文化节、韵动节等文体活动载体创新,走出了文化建设高雅与通俗融合的新路子,提升了我们生活于这片土地的文化感动。

对新的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充满期冀和信心

发言中,温德进表示,2017年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盐田街道片区第一次三年综合提升工作总结现场会,全面展示过去三年成绩,并部署第二次综合提升行动,这对盐田街道和辖区居民的关心厚爱,是老百姓所热切期盼、翘首以待的。

“在工作生活中,我既听到了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赞誉和信任,也了解到一些蕴藏于群众之间的智慧。”温德进从五个方面,反映了来自群众的反映。

一是把安全放到工作首位,保障群众感受美好生活的安全感。希望加大后方陆域片区全域排查整治力度,特别对重点行业、企业加大巡查频率。完善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建微型消防站,配备微型消防车,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推进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的更换工作,为城中村三层以上住宅楼购置逃生软梯,进一步消除消防隐患。

二是持续改善辖区交通秩序,进一步舒缓交通压力。继续对后方陆域货柜车违规停放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强巡查人员管理,提高巡查人员的执勤率和管事率,对违反停车进行坚决查处。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引进公共临时停车场智能收费系统,设置便民小车租车点,绘制货柜车停车场分布图,定期召开货柜车司机代表沟通会,进一步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效。

三是优化城区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在暂不进行搬迁改造的城中村逐步推进绿化升级改造。推进城中村日常保洁和“五化”工程,确保整治后脏乱差不回潮。实施城中村排水沟、架空管线整治工程。继续开展后方陆域过期临建板房清拆行动,加大违建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六乱”整治,大力整治乱摆卖、乱张贴等,清理非法占地耕种、搭建窝棚等。

四是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进一步提升城区面貌。整体搬迁方面,在拆迁签约方面取得更加实质性进展,加快7号和8号地块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龙眼园二期、金斗岭改造项目等其他城市更新项目,加快城区面貌改善步伐。

五是加强集体经济引导,进一步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加强集体股份公司“三资”管理,做好“四个平台”建设。指导集体股份公司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健全管理制度、分配办法,并确保顺利实施,推动多元化经营、规范化管理,大力培育年青后备人才。

温德进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作为党员,特别是作为党代表,将牢记入党誓词和参选党代表时的承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多听群众诉求,多与团队商议,团结身边的党员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把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蓝图化为现实。同时,温德进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再一个三年攻坚行动,必将能实现后方陆域交通秩序明显改善,设施配套显著完善,市容环境显著提升,安全生产有序可控,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将绽放在引领改革发展的大鹏湾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