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书院文化交流活动

《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男神来盐田 畅聊故宫修文物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7-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紫禁书院开展文化沙龙活动 传承与守望——对话故宫“文物医生”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穿越历史的云烟,青铜器被厚厚的铜锈侵蚀,曾经精美的陶罐成了碎片,惟妙惟肖的钟表变成废铜烂铁,丝织品变得脆弱糟朽……文物也会“生病”,因为它们太老了!2月2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我在故宫修文物》记录片钟表修复师王津及书画修复师李筱楼来到盐田紫禁书院,与市民一起畅聊“故宫修文物”的那些事。

图片来自网络

2016年初,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让一众文物修复师火了一把。片中的修复师凭借高超的修复技艺和鲜明的性格,纷纷受到观众的膜拜。活动当天,许多观众慕名而来齐聚紫禁书院,一睹文物修复师的风采。

图片来自《我在故宫修文物》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为加强盐田区传统文化学习推广氛围,提升居民文化素养,紫禁书院依托故宫博物院深厚文化资源,结合《我在故宫修文物》记录片系列文化活动中传统文化及 “工匠精神”的传播热点,特别策划了这期故宫文化沙龙活动:传承与守望——对话故宫“文物医生”。此次沙龙活动围绕故宫文物修复为主题,展开了关于文物修复技艺的传承、文物修复技艺与现代的科学技术间如何完美结合,“工匠精神”交流与分享等展开互动。以文化话题热点结合专家与群众的深度参与,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