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推13项旅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长吴德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吴德林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区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充分发挥旅游经济的乘数效应,积极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新六要素,全力助推粤港澳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本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全方位展示黄金海岸的生态魅力、人文风情、消费时尚和多元文化,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活力无限的欢乐盛宴。“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继续关注、关心盐田的发展建设,为盐田旅游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东部华侨城继续秉承创想文化理念,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努力开创下一个辉煌十年。”

    发布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体验盐田全域旅游魅力

    为了充分展示盐田区的旅游形象,在延续往年旅游节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本届旅游节借助专业力量,联合兄弟区开发设计了家庭亲子、山海休闲、激情运动、健康养生、情侣婚纱、美食体验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此外,结合“山海盟约”浪漫婚恋节的举办,旅游节还将邀请游客畅游盐田,让更多的目光聚焦盐田,感受盐田“旅游+”的精彩内涵,体验梅沙湾全域旅游的独特魅力,增强盐田旅游品牌的吸引力。

    同时,依托大小梅沙的黄金海岸线,本届旅游节将举行一系列高端体育赛事,包括第十二届深圳大梅沙国际风筝赛、WD CAL世界杯国标舞(体育舞蹈)世界公开赛暨CEFA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和为爱奔跑山地越野跑等文化体育活动。届时,大小梅沙将成为国际高端体育赛事的集中举办地。

    文化交流+创意设计类活动异彩纷呈

    本届旅游节期间,各项文化交流和创意设计类活动同样丰富多彩。作为盐田区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盐田区紫禁书院将结合故宫文化,举行2场茶道、品酒等传统文化公益普及活动、2场家庭花艺DIY系列活动、1场“悦”读国学系列国学传播活动和1场故宫大咖讲座等活动。旅游节盐田区将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增加辖区文化底蕴,提升美好盐田形象,带动旅游消费。

    以全面展示盐田旅游形象为目标的第五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节也将如期推出,本届设计节将围绕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展开设计,参赛者可以聚焦盐田“风景游览、特色美食、生态环境、娱乐休闲、人文体育”等主题,充分发挥才华,大开脑洞。据悉,设计节将面向社会征集优秀设计作品,为盐田量身设计打造手信纪念品,并鼓励企业将入围获奖作品进行生产销售,推广提升盐田特色旅游手信影响力,从而带动旅游消费。

    同时,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将举行。大赛将征集2017份专业设计稿,邀请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87家设计师协会参与,共同打造结婚金饰设计创新前沿阵地,全方位展示盐田区黄金珠宝产品品牌形象,带动“旅游+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