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推13项旅游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7年8月8日下午,由盐田区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东部华侨城开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部华侨城举行。本届旅游节以“畅游蓝盐田 浪漫梅沙湾”为主题,推出4大类共13项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正式开幕

    据了解,盐田区依山面海,梧桐山险峻奇秀,梅沙湾海阔云淡,中英街古韵古香,卓然天成的自然景色与文明现代的都市风光在此完美融合。2016年,盐田区共接待游客215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今年上半年,盐田区旅游总收入达46亿多元,旅游业已经成为盐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在全市旅游发展格局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届旅游节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欢乐盛宴

    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经过十六年的磨砺和积淀,已经蜕变成为深圳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之一。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指导思想,本届旅游节将坚持“旅游+”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加快推动旅游业与商贸、文化、体育、创意设计、生命健康及互联网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旅游要素集聚整合,形成旅游新业态,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良好形象。本届旅游节大力创新旅游节活动内容,推出“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创意设计”、“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等类别的主题活动共13项,各项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