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7年度计生工作接受市卫计委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1月28日上午,2017年深圳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盐田区现场汇报会在盐田区行政中心12楼东会议室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盐田区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每年一次免费体检服务,积极推进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签约家庭医生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计生特殊家庭的“健康守门人”,计生特殊家庭签约率达100%。

2017年深圳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现场汇报会在盐田区召开

会上,区卫计局负责人汇报了盐田区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情况;部分计生兼职单位汇报了计生工作情况。据了解,2017年,盐田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将人口问题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来抓,组织落实“全面二孩”政策,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加大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力度。

2018年,盐田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全面二孩”生育政策,以增进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主线,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工作,努力使计划生育共建共享、利国利民,力争实现全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创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

市卫计委副主任孙美华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共同参与,抓紧落实2017年指定任务,共同把计生工作做好;要密切关注“苔花人”群体,从经济、医疗、养老等方面给予帮助;要做好养老规划的调查摸底和顶层设计工作,提高政府应对老年化的能力。

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在会上表示,市考核组对盐田区2017年度计生工作开展检查,是对盐田区计生工作的指导、鞭策和激励,盐田区将不断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全力以赴实现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