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盐田医院新名片 深圳最大规模心脏康复中心落户盐田

发布时间:2017-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首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康复学术会在盐田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郑创彬)12月16日,首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康复学术大会暨课程培训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召开,大会以“聚焦国际预防康复优势资源、助推中国心肺预防康复事业发展”为主题,围绕心肺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三个内容展开。盐田副区长罗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康复学术会召开

“医疗卫生关系到人民健康,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罗毅在大会启动仪式上表示,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全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今年盐田区委区政府以一号文的形式下达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做了部署。盐田区卫计局和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要认真研究安排,深化与胡大一教授团队的合作,持续提升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的科学建设水平和临床诊断水平,带动整个深圳东部地区的心血管疾病防治和康复水平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三名工程”系列活动之一。12月17日,大会发起人胡大一教授还走进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主办的“健康大讲堂”,为市民带去《健康从“心”开始》的演讲,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引进“三名工程”高层次医学团队

提高心血管疾病医疗水平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民生问题,医疗卫生事业迅速发展。针对我国心血管疾病高发的严峻形势,今年9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正式引进胡大一教授心脏防治与康复医疗团队,开展医疗、科研、教学等全方位合作,带动整个深圳东部地区心血管疾病防治和康复水平的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市民。

首届国际长城心肺预防康复学术会召开

团队负责人胡大一教授是全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中国心脏联盟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临床诊疗和全民健康教育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胡大一教授大力倡导并践行心脏康复理念,被公认为国内心脏康复的旗手和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