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巡逻员——叶东坡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一天不来盐田,浑身都不自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5年年底,盐田区委区政府启动了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行动。一年多以来,后方陆域的交通秩序取得了明显提升。伴随着整治行动深入进行,长期穿梭在后方陆域各个角落的街道交通整治值守巡逻员,逐渐发展成为交通整治工作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12月13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交通整治值守巡逻员——叶东坡的一天。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巡逻员——叶东坡
 

53岁的叶东坡是广东河源人,1989年来深,早年在沙头角和龙岗两地从事建筑装修工作。2015年10月15日,正值盐田街道办组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巡逻队伍之时,闲暇在家的叶东坡经朋友介绍成功加入其中,成为132名街道交通整治队伍的一员。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巡逻队伍
 

由132名队员组成的盐田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值守巡逻队,实行“三班倒”工作制。早班9时到18时36人,中班18时到凌晨1时48人,晚班凌晨1时到9时48人,确保了后方陆域重点路段全天候有人值守巡逻。巡逻队员的主要职责是配合盐田街道办、公安和交警的工作,开展路面巡逻、违停劝导、协助执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