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举办国际助产节“快乐分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 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潘峰通讯员杜巧玲李燕霞)为庆祝第27届国际助产士节,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举办“快乐分娩”主题活动,共有80多名孕妇及家属参加活动。

区人民医院举办国际助产节“快乐分娩”活动

活动以“助产士与孕妇及家属分享快乐分娩”为主题,开展“快乐分娩”“产房秘密早知道和分娩镇痛”专题讲座;进行“拉玛泽呼吸减痛、肌肉放松法”“分娩球、导乐车的运用”“产时用力指导”的现场模拟教学。妇产科李林娜主任、李秀珍护士长、王定清护士长还在现场与大家积极互动,针对孕期所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活动受到孕妇及其家属的高度赞扬,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教学交流,让助产士与孕妇零距离接触,了解孕妇的需求,迅速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促进彼此的信任与理解,为实现“快乐分娩”这一共同生育理念奠定了良好的沟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