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①|一步一景绣花城 花漾盐田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奥特莱斯花漾街区内景

迎着冬日暖阳,看渐变飘带随风飘舞,在极富欧洲风情的建筑间穿行,与艺术气息浓厚的彩绘墙擦身而过,在3D立体海洋“萌宠”雕塑旁来张合影……奥特莱斯花漾街区以其多姿多彩的休闲打卡拍照和购物“一条龙”体验,颇受居民群众的青睐,成为盐田区又一新晋网红打卡点。记者看到,整个街区不仅融入了山海元素,沿线设施和观景体验也重新进行了提升完善,增设的休憩花园和观景平台,在三角梅、矮生大红花、法国香水、五色梅等花卉植物的点缀下,让花繁四季的浪漫滨海街区绽放出别样风情。

大梅沙村文旅小镇花漾街区内景

如果说奥特莱斯花漾街区可以满足市民游客的购物娱乐需求,那么与其相邻不远的大梅沙村文旅小镇花漾街区,则可以让大家领略到城中村治理与艺术有机结合的沉浸式体验。据悉,该项目以城中村综合治理为契机,对整个大梅沙村主要通道增设摆放艺术组合陶罐、挂墙花盆、艺术电话亭、手工涂画天使翅膀等四处打卡点,并设置有假杜鹃、绣球、蓝金花、勒杜鹃、蓝雪花、月季等蓝粉色调的花卉,陶罐、植物等设置高低错落,与周边建筑和谐地融为一体,成功将以往破旧落后、安全隐患诸多的大梅沙村有机打造成安全整洁、富有文艺气质的滨海文旅艺术小镇。

社区居民李大爷表示:“我在这里已经住了几十年了,这几年的环境越变越好,如今街区还会不定期举办文化艺术周,大梅沙村的活力度和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