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①|一步一景绣花城 花漾盐田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市民在海滨栈道花园路口运动健身

15个花园路口+6个社区公园

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花漾街区的建成亮相,只是盐田区近年来“花漾城区”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盐田区还因地制宜完成了海滨栈道入口花园路口、大梅沙高速出入路口、北山立交路口、环梅路与盐葵路路口(西)等15个花园路口,以及智慧创新社区花园(君临海域)、环保先行社区花园(万科屋顶)、滨海特色社区花园(玺湾社区)等6个社区共建花园的建设。“‘推窗见花、开门见绿’是每个市民的心愿,通过打造花园式街区,为市民营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致景观和生态宜居的休憩空间,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奥特莱斯花漾街区内景

记者发现,改造后的花园路口在不同的植物和花卉品种映衬下,呈现出色彩丰富、形式各异的艺术美感。其中,海滨栈道花园路口,结合盐田海滨特色,采用高中低不同色彩的开花植物组团布局,打造错落有致、颜色艳丽的植物景观极富滨海风情;盐梅路与盐葵路花园路口,利用热带植物花境,营造出一种“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的清新浪漫气息;海山东二街与海景路路口、东和路与海景路口,通过满种“深圳红”月季,呈现出盐田进入地铁时代后一派欣欣向荣的“花漾盐田”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