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①|一步一景绣花城 花漾盐田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0-12-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大梅沙村文旅小镇花漾街区内景

如今,走在盐田街头,鲜花绿植随处可见,也让市民群众的休闲时光愈加多彩,不仅如此,有不少盐田居民发现,自己所在的小区也有了主题花园。这些共建花园在建设中融入生态元素,包括设置海绵设施、推广垃圾分类、引入无废城市理念等,在保证观赏性的同时提高了景观的实用性,搭建起一个连接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平台,让邻里街坊、亲朋好友走到了一起,让居民有机会体会到参与改善环境的乐趣,使社区景观更有生活的气息,为局民共享“花样生活”提供重要载体,成为引导公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创新模式。

奥特莱斯花漾街区内景

一路一景,一街一园,让“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美好城区景象逐渐成为现实,不仅极大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整体感官体验,也为实现三年行动计划“一年就变样”打下了坚实基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全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重点做好“山上,城里,海边”三篇文章,力争实现城区品质“一年就变样,两年大变样,三年全变样”的三年行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