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②| 图书馆“藏”在公园里 盐田打造“山海环城公园带”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大梅沙海滨公园

特色主题公园通山达海

市民游客共享“绿色生态福利”

记者了解到,在公园建设中,盐田区还沿海岸为主线,打造了多个主题各异的临海特色公园。其中,重建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以其最美的滨海空中艺术廊桥、最自然的“海底魅影洞穴”功能空间、最丰富的多层次立体都市沙滩及最具生态和艺术特色的滨海植物景观,描绘了一幅山海融城、蓝绿交织的美丽画卷,让市民游客在玩沙戏水之余,暂离城市喧嚣,畅享亲近自然的欢乐。

大梅沙栈道海岸公园

“这里景致不错,快来帮我拍个照!”在离大梅沙海滨公园不远处的大梅沙栈道海岸公园,张女士一边赞叹着眼前美景,一边邀请同行朋友为她拍照。该公园以“道法自然”为理念,在原有海岸景观之上,通过增设“山竹记忆”、打造侏罗纪花园创意节点,保留下台风“山竹”过境的痕迹,加强对侏罗纪海岸线的保护。同时,大梅沙驿站内的悦海图书馆,以及沿途铺设的蓝紫调花海浪漫气息,无不将坐拥山海的原生态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在这里,不仅可全视角观山阅海、徒步休闲,还可在书吧小憩间隙,享受沉浸书海的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