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瞰盐田②| 图书馆“藏”在公园里 盐田打造“山海环城公园带”

发布时间:2021-0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河公园

去年以来,随着公园提升改造项目的持续推进,社区公园也悄然发生着改变,新建的盐田河公园打通原有的疏朗空间,因地制宜种植了大腹木棉、红花玉蕊、黄花风铃木等开花乔木植物,为盐田河沿线增添一抹浪漫色彩,使之成为一个集生态环保、观赏游玩、休闲运动的综合性滨水海绵公园。记者看到,公园沿河带不仅增设了环湖跑道、下沉亲水平台、休憩亭,沿途还有儿童乐园及相关健身器械等,各类功能性智慧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休闲游玩。“这里原来比较脏乱残破,总担心孩子玩耍时跌倒受伤,现在好了,各项便民设施都很完备贴心,每天都会带孩子过来耍耍。”附近居民王女士说。

盐田河公园游乐区

据悉,在公园绿地改造过程中,盐田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坚持贯彻海绵设施设计理念,合理运用设置下沉绿地、雨水花园、生态树池、采用透水材质铺装、调整微地形等海绵措施,将景观和生态有机结合起来,诠释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建设的六大要素,以景观与城市的良性融合,构建生态优先的盐田公园体系。不久前,盐田河景观综合提升示范工程项目被认定为海绵城市建设典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