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人私藏了多少“悦读秘境”?今天先告诉你10个……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大章鱼”亲切地欢迎每位市民游客到来

秘境9:盐田中央公园

湛蓝的天空,金色的树叶,欢笑的人们,将秋日的盐田点缀得活力四射。

中央公园里绿草如茵、树木苍翠、鸟鸣婉转。在四面高楼的围拢中,这是一处难得的休闲所在,也是一方充满着烟火气和书香味的城市文化生活空间。

席地而坐,无限欢乐

开阔平敞的草坪、活力现代的海浪木平台、精致灵动的水景区……在中央公园,宽敞的活动空间内布设有形态各异的雕塑艺术品和富有童趣的游乐设施,增添了不少游园趣味性,加上各类开花植物装点其间,构建起一个色彩缤纷、季相交替的城市空间。

公园邻近网红打卡地——灯塔图书馆

至乐无如读书。窝在叶状“空间”里,信手翻阅一些文章,不需要挑挑拣拣,依次读来,让安静的,喧闹的,色彩鲜明的故事,淡化在心间,悄然静默在稀疏平常的岁月里。

此时,可以不闻尘俗的烟火,只是对着书卷细数时光,看花开彼岸,听风过尘香,书香溢满心房,便是紧张生活中最惬意的向往。

交通指引:乘坐68路/358路/B662路/B924路/M196路/M444路公交到达“盐田中央公园站”下车,或乘地铁8号线至海山站A1/B口出站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