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人私藏了多少“悦读秘境”?今天先告诉你10个……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梅沙湾公园贝壳观景台

“观”城(城市公园)

秘境7:梅沙湾公园

陌上花开,书香漫溢;心若闲适,处处皆景。

因为远离闹市区,花木遍植的梅沙湾公园环境自然和谐、清幽宁静,悠悠漫步于山林中,顺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由自然石材砌筑的台阶野趣感十足,浸透着一种返璞归真的原生态美感,密林夹道更是为公园平添了几分神秘。

站在贝壳观景台可远眺梅沙湾美景

拾阶而上,各色景观绿植依据山势连成一片,林间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树木独有的清香。一路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听鸟啾虫鸣,赏斑斓树叶,令人顿生一种别样的愉悦与惬意。行走其间,不经意间感受着丝丝海风从林木间隙透过来,随处可见的翠绿和海天的湛蓝,拂去了些许秋日里的躁气与不安。

随处可见的翠绿和海天的湛蓝

天蓝如洗,云作奇峰。行至最高处,坐看云卷云舒,静观书中隐寓的人生至理,涵括的悲欢离合,那些柔情缱绻,香眸花掩的思念,在眉眼间被轻轻吹散,又朝着风的尽处诗意的蔓延,和风中弥漫着的都是淡淡书香……一切,都美若初见!

交通指引:乘坐M362路/308路/M199路公交至“梅沙街道办站”下车,沿云水路步行约200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