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人私藏了多少“悦读秘境”?今天先告诉你10个……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公园内有许多西班牙主题元素

秘境8: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

一卷在手,山海港城皆在咫尺;一卷在手,古今中外尽在眼前。

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位于盐田河入海口避风塘南侧,三面被海环绕,园内栈道依山体走势而建,象征着西班牙与盐田区友好往来的灯塔是公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完全依照西班牙海格力斯灯塔1:2的比例原型复制而成,园内还设置了由西班牙友人鲁道夫·纳瓦罗设计的主题青铜雕塑。

西班牙海格力斯灯塔1:2灯塔

凭栏远眺,公园左侧与盐田食街隔着避风港;右侧可见碧波万顷、盐田港一片繁忙景象;海底下的礁石缝中,鱼虾潜游;不远处的海面上,偶尔掠过几只栖息的白鹭;园内葱绿的树木与狗尾巴草,在风吹拂下摇曳,显得分外妖娆……

公园内保留有旧时烽火台建筑

清晨的和平广场上,绿色的草丛挂满露珠,各色的花瓣落了满地,隐约中闻到一抹淡香,心情也格外美丽。当风拂过发梢,掠过指尖,丝丝微凉,阳光透过枝叶细细地筛下来,斑驳了一地的疏影将思绪拉长,也让时光浮动在光阴韵脚里,执着而温暖。

忽而掉落的黄叶,幻化成蝴蝶般,潜入手中书页词句间,顿生一种宁静、惬意、怡然自得的体味,索性,静下心来感受秋之静美,静默中感受陆与海、古与今的神奇穿梭与交织。

交通指引:乘坐85路/M205路/358路公交至“西山吓站”下车,沿进港三路前行约650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