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盐田人私藏了多少“悦读秘境”?今天先告诉你10个……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望夫海角平台三面环海风景优美

“阅”海(海滨栈道)

秘境1:望夫海角平台

每片海,都浮沉着不同的景致。

沿深葵路一路行至揹仔角驿站,沿梯级台阶下行至海边,向东慢行至滨水栈道的尽头,在廊架平台间小憩。看晨间并不耀眼的秋阳随意挥洒在海面,在浪花击石间,星星点点的微光如璀璨星空般,不时绽开在这片澄净如缎的湛蓝中。

倚靠护栏,紧邻的一座红白相间的海岸灯塔显得格外耀眼,为这片海景增多几分悦目。眺望广阔的海景,令人心旷神怡,目之所及,更有自成一派的“海天一色”美景。

红白相间的海岸灯塔是平台的标志建筑
倚靠在平台上的特制座椅上看书好不惬意

斜栖于椅凳,寻一时静寂。随手翻开的扉页,海风拂面的清透,浪花翻涌的澎湃,在充满浪漫底蕴的文海里,瞬息将心情稳妥安放,借着美丽的篇章,细品,慢赏,如此,轻松拥有一段小时光。

交通指引:乘坐M196路/M199路/M362路/M380路/M380路区间公交至“华侨墓园西门站”下车,沿海滨栈道步行约3KM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