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梅沙街道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授牌

发布时间:2018-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华茂)日前,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作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首个代表上台做经验介绍。在随后举行的新型城镇化颁奖典礼上,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为梅沙街道荣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001号授牌。

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现场
 
梅沙街道作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首个代表上台做经验介绍
 

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在大会上从盐田区和梅沙街道的区域特点,产业特色以及建设规划等几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介绍。据悉,梅沙街道自然禀赋优越,森林资源丰富,自然生态良好,山海景观鲜明,旅游设施齐全,辖区内有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海洋世界、小梅沙度假村等旅游景点和水上运动中心、国际大梅沙湾游艇会,以及茵特拉根、京基喜来登、京基海湾等酒店及旅游配套设施。梅沙森林资源禀赋天成,森林总面积1273.2公顷,湿地面积76.27公顷,森林覆盖率69.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8.55平方米,是全国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的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