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小镇”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梅沙街道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授牌

发布时间:2018-05-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参观梅沙展区
 

记者了解到,梅沙街道森林小镇创建经验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改革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升认为,“梅沙街道的森林小镇建设有别于国内目前普遍存在的房地产圈地模式和旅游景点规划模式,以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因此,梅沙街道的森林小镇建设也更有意义,更可持续。”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认为,“梅沙街道的森林小镇建设可圈可点,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和学习。”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发展中国论坛副主席、浙江大学土地与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王景新认为,“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在梅沙得到了生动体现,全国其他城市有着相同类型的区域,完全可以参照梅沙模式,梅沙街道的建设模式复制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