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经典代表作《女驸马》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黄梅戏经典代表作《女驸马》在盐田会堂上演。精彩纷呈的戏剧表演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整个会堂座无虚席。




黄梅戏经典代表作《女驸马》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记者了解到,黄梅戏《女驸马》讲述的是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女性形象。全剧分为六场,分别是《绣楼》《花园》《相府》《状元府》《洞房》《金殿》。

据悉,黄梅戏代表作《女驸马》是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是黄梅戏最负盛名的优秀传统剧目之一,也是黄梅戏中流传极广的喜剧剧目之一,其中不少如“为救李郎离家园”“手提洋毫喜洋洋”等活泼欢快的唱段风行大江南北。全剧情节紧凑,唱段流畅,人物个性鲜明,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