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周大福分会场开幕 到盐田开启珠宝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5月10日,第十四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拉开序幕。当天下午,作为盐田区三大分会场之一,以“匠心传承,智造未来”为主题的周大福分会场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周大福发布了三个系列的文创珠宝新品,并邀请了周大福集团创作总监及国家级工艺大师等行业大咖,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珠宝艺术欣赏与收藏的品鉴盛宴。区领导梁景海、黄伟平、时卫干、董秀、乔宏彬、邓德良等参加分会场的开幕式。

文博会周大福分会场开幕现场
 

盐田“1+3+3”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

黄金珠宝产业是盐田区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规模以上黄金珠宝企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稳居在60%以上。2017年,盐田区黄金珠宝加工制造业产值464.73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的69.37%,产业地位举足轻重、经济贡献突出。近年来,盐田区制定了行动计划和多个配套政策文件,在盐田区形成了龙头企业集聚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低碳发展树立标杆,人才基础持续夯实的产业格局。

今年文博会,盐田区以“艺术人文,芳华盐田”为主题,以“1+3+3”的格局精彩亮相文博会。其中包括位于会展中心的盐田展馆,另外还有3个分会场和3项配套文化活动。分会场包括周大福、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和盐田国际创意港,配套文化活动有《翡翠玉,中国宝——翡翠珠宝主题系列活动》、《“闺中喜饰” 箱盒、玉石文化传承展览活动》和《“光影荟萃,美丽盐田”影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