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周大福分会场开幕 到盐田开启珠宝文化体验之旅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全方位展示珠宝首饰千年发展历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周大福集团大厦1楼展示区,穿越“时空隧道”,感受珠宝发展的历程及工艺技术的变革,探寻珠宝首饰的千年发展历程,用视觉体验珠宝工艺的传承。“春秋时期的文化与艺术趋向多元,标新立异的潮流是当时各诸侯王追逐的目标。因此,此时的珠宝工艺技术在崇尚个性的社会风气中得到大的发展。进入战国时期后,金银饰品盛行的同时,首饰呈现多元化趋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不时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珠宝首饰的发展历程。

拍卖展品
 

本次展览还通过珠宝科技设备,展示周大福不同的品牌定位,结合高科技及智能化技术,为广大珠宝爱好者,传达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与革新。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华南国际珠宝艺术品拍卖会现场,以及周大福名贵博物馆。

拍卖展品
 

开幕式上,周大福正式发布了“故宫文化珠宝”系列、中法“宫廷”系列和“传承”系列等文创珠宝新品,现场人员在欣赏珠宝的同时,还可了解创新技术和传统文化的结合为珠宝行业带来的不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