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9月6日下午,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率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学习,就进一步深化盐田与东源的对口帮扶工作展开交流座谈。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等参加座谈会。

河源市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对口帮扶工作

会上,盐田区区长吴德林简要介绍了盐田对口帮扶东源工作情况。近年来,盐田区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脱贫和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引领,以产业园区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增强发展能力为核心任务,以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奔小康为目标,和东源人民共同协商,一起努力做好新时期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0年,盐田区与东源县合作共同建立了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园区建设”这一核心,2014-2016年累计投入产业园区建设资金2.3亿元。同时,盐田区还多措并举推动共建园区发展。全力推动园区招商引资,建章立制推动园区有效发展,发挥产业优势推动旅游帮扶, 自结对帮扶以来,双方协同引进入园企业23个,合同投资总额59.5亿元,到位资金11.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0个、在建项目6个、投产项目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