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

“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源扶贫工作,在园区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双方目标一致,取得了一定成效。”吴德林表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盐田区将根据省市方案要求,严格按照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的要求,做到精准招商、加快项目落地,积极发挥盐田在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及推介方面优势,推进项目真正落地。

吴德林还指出,要将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放在首位,注重坚持长期有效的脱贫,因地制宜,根据各帮扶村特色和村民自身意愿,帮扶贫困村、贫困户以“基地+农户”的模式开展产业帮扶,以乡村旅游、农家乐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创收脱贫,真正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使脱贫更加有效,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