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交流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

张文表示,盐田是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典范区,辖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经济发达、社会安宁、人民幸福,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对于如何在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的前提下发展经济,盐田为河源提供了一些经验之道。东源县及河源市要全面对接、全面学习盐田发展的先进经验,走出一条“生态保护好、产业发展好、人民幸福感强”的发展之路。

张文表示,盐田区对东源的情谊主要体现在“真”、“实”二字上,在精准扶贫和产业规划方面,盐田区真心、真情、真帮、真扶,在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事业方面都进行了同步规划,全力帮扶东源脱贫,实实在在做到了规划实、措施实、项目实、资金落实实。

对于两地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和打算,张文表示赞同。他说,要脱贫,首先要转换观念,使“输血”变“造血”;要“放心去干、放手去干、放胆去干”,全力做好盐田东源产业园区建设;要做好“一园一企一校一院”建设,做好道路等基础设施方面的规划,共同完成好脱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