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深入辖区检查冬春及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1月6日下午,盐田区领导分组到辖区检查冬春、特别防护期消防安全工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参加视察活动。

杜玲一行检查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当天,杜玲一行来到位于海山街道太平洋工业区的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据悉,该企业专业从事自主品牌手机制造加工,在非洲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现已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主要提供商商之一。该公司厂房面积12,500平方米,拥有生产线20条,员工1500余人,年产能1200万台,2016年销售额75亿元人民币,产品100%外销。2015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工业百强。去年7月24日下午,盐田消防部门一行来该企业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 接到整改通知单后,公司负责人立即协调采取了整改措施,对部分电气线路和防烟楼梯间进行改造,购买和配置了充足的内部消防设备,并在规定改正时间前完成了此次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当天,杜玲一行检查了该企业的生产车间、电池中转仓、防烟楼道、空压机房和物料储物间,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核查。“这些喷淋、烟感起不起作用?”“电池存储仓库要采取特别措施重点防范。”检查过程中,杜玲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并强调,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没有安全作为前提,发展就没有根基,要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该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2016年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表现稳定,无发生火灾事故或其他异常事故。“2017年企业消防安全仍将是任重道远,对于新发生的问题,我们将一如既往的面对,认真对待,并把落实安全工作做为我们企业发展的头重大事。”

 

杜玲一行前往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杜玲一行前往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杜玲一行前往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检查基层社区特别防护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在“拉网排雷”行动中,东和社区排查统计显示,该社区现有86栋建筑,已排查86栋,已签责任告知22份,未找到主体20个,待签责任书44份。共排查发现隐患207处,当场整改25处,待整改182处,现场查封3处,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拟立案处罚1宗。待整改问题主要集中在电线乱拉接、未套管、无空开等电气安全问题以及违规住人(5处)、违规用气(5处)、违章建筑占用间距等突出问题。杜玲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速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区长吴德林检查御景台小区安全隐患问题

吴德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盐田区中青一路的御景台小区,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几处安全隐患相关情况。吴德林表示,对于这种违规违法行为,除了予以严厉处罚外,还应给出具体整改期限,要求其尽快恢复建筑原貌。同时,区查违办应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核实和清拆。

据悉,此前,有居民反映该小区地下停车场被隔成单间,里面存放很多不明液体、固体、粉末,还有火种和易燃泡沫。据消防人员介绍称,该小区地下二层停车场一间约100平方米的仓库内的确堆放了大量化妆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和封口机、品牌标签等物品,仓库角落还散落着一些用于化妆品调试、生产的液体原料。经专家现场判定,这些原料不属于危险化学品。随后,消防部门联合药监部门先行对现场进行了查封,关闭电闸及水源,查扣生产工具和发货发票等证据,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御景台小区

此外,消防大队还发现,该小区建筑方某房地产有限公司存在未经消防行政审批,擅自将基础结构层改变使用用途的违法行为。对此,消防大队相关人员表示,此行为严重危害了整个小区建筑的基础结构稳定性,对人员疏散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对案情的仔细探讨,研究决定,消防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规定,给予该房地产有限公司责令停止使用,并处罚款六十万元的顶格处罚。

区长吴德林检查海鲜街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在海鲜街,盐田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就海鲜街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作了简要汇报。据悉,海鲜街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共涉及6家场所,包括盐田东煌海鲜酒楼、盐田东腾海鲜酒楼、盐田永成海鲜酒楼、盐田金龙海鲜酒楼、盐田师公会海鲜酒楼、盐田新金盛海鲜酒楼。对于酒楼楼体间扩建部分占用防火间距、各餐厅间未采用有效的防火分割措施等安全隐患问题,消防部门表示,前期已针对性进行了临时查封、并要求商家签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其限期予以整改。

由于海鲜街一期存在临时建筑超期及加扩建情形,违法建筑的监管主体并非消防部门,该负责人建议政府牵头对海鲜街一期进行综合性安全评估,如评估结果满足继续使用条件,消防部门将依据相关要求开展实体消防建筑检查,并纳入后续消防监管;如不具备相关使用条件,将交由相关执法部门予以拆除。对此,吴德林表示,要以坚决的态度和决心对待消防隐患问题,消防部门与查违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将整改措施上报至市相关部门,尽快从根本上消除现有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