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深入辖区检查冬春及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区长吴德林检查海鲜街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在海鲜街,盐田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就海鲜街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作了简要汇报。据悉,海鲜街消防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共涉及6家场所,包括盐田东煌海鲜酒楼、盐田东腾海鲜酒楼、盐田永成海鲜酒楼、盐田金龙海鲜酒楼、盐田师公会海鲜酒楼、盐田新金盛海鲜酒楼。对于酒楼楼体间扩建部分占用防火间距、各餐厅间未采用有效的防火分割措施等安全隐患问题,消防部门表示,前期已针对性进行了临时查封、并要求商家签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要求其限期予以整改。

由于海鲜街一期存在临时建筑超期及加扩建情形,违法建筑的监管主体并非消防部门,该负责人建议政府牵头对海鲜街一期进行综合性安全评估,如评估结果满足继续使用条件,消防部门将依据相关要求开展实体消防建筑检查,并纳入后续消防监管;如不具备相关使用条件,将交由相关执法部门予以拆除。对此,吴德林表示,要以坚决的态度和决心对待消防隐患问题,消防部门与查违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将整改措施上报至市相关部门,尽快从根本上消除现有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