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7-01-11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詹泉洲 占砚文 陈霄翔 熊赛男 黄辉松 肖涛)2016年12月26日至31日,由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承办的手拉手帮扶活动迎来了又一批客人——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藏族中学35位师生到访。本次活动,碌曲县藏族中学与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签约为手拉手友好帮扶结对姊妹学校。该校师生们分别走访了三所深圳学校,感受了深圳不同学校的教学特色。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藏中学生参加了盐外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共同召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参加了“盐外碌曲心相连• 汉藏同胞一家亲”迎新年联欢活动。

12月27日,碌曲藏族中学师生来到了有“深圳最美学校”之称的盐田高级中学,展开了一次交流参观活动,受到了盐高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参观了盐高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接连观摩了英语、心理、音乐和体育课,近距离感受了深圳教师的课堂风采,感受到了特区教学课堂的开放与创新。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12月27日下午,盐外举办第十二届英语文化节会演。盐外的汉藏友好姊妹学校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藏族中学35名师生到校交流并参加本届艺术节会演。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观光,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学校校长谢红越等观看了本次演出。藏族中学的师生为本次交流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带来了具有浓厚的民族气息的情景剧《草原上的格桑花》。藏族老师和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把他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不同情景一一用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示给观众们。他们的歌声如天籁般震撼全场,他们优美动人的舞蹈深深地吸引了全场观众。演出精彩不断,气氛高潮迭起。演员们激情投入,倾情演绎,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吹、说、唱、跳,充分将自己的才情特长发挥到了极致,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李志利高度肯定藏族同胞的演出:“藏族同胞的演出表现得最自然,最原汁原味,而且与大自然的联系最密切,他们的舞蹈充分地反映了藏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每个男孩都像草原上的雄鹰,每个女孩子都像草原上盛开的格桑花。”李志利亲自见证了盐外、藏中两所学校互相缔结友好姐妹关系。陈观光代表深圳给藏中赠送了书籍,并勉励盐外和藏中今后在深圳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开展多方面深入持久的交流活动,为两地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