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7-01-11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12月30日下午,深圳市名班主任杨大成所在的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二(7)班的师生们精心策划了一个主题为“藏汉一家亲”的主题班会课,以加深与藏族中学的师生们进行交流。班会课结合民族特点,分为深甘两地风光片即兴配音解说、民族知识大比拼、方言朗诵、互教粤语和藏语、民族舞蹈和同学们互换贺卡等环节。通过交流,两地同学们都对对方的生活、学习和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藏族中学的同学们都很淳朴,个个能歌善舞。”盐外初二(7)班的李舒颖在班会课上认识了来访的拉毛加、桑吉草等几名藏族同学,她向朋友们介绍了盐外的英语课程特色,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而拉毛加、桑吉草更是对深圳学子的热情和优美的校园环境赞美不已,他们说这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能看海的大都市,每天见到的事物和人都让他们难忘,“深圳人都很热情,同学们读书环境好,我们长了见识。”藏族学生感慨地说“深圳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观点。民主、进取的课堂学习氛围,对我们触动很大。”

在主题班会结束的时候,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敬华说:“我很赞赏这种方式,汉藏两个民族的文化内涵,通过汉藏学生交流演绎,在这个主题班会上,表现得非常丰富。祝福汉藏两个民族和和美美,就像今天一样亲密无间。”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12月30日下午晚上,一场以“盐外碌曲心相连,汉藏同胞一家亲”为主题的迎新春联欢晚会在盐外体育馆举行。盐外教师的节目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盐外教师不平凡的才艺。藏族中学师生也先后登台,精彩表演博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汉藏两族同胞最后围着篝火跳起了锅庄舞,载歌载舞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大家互相祝福,互相给大家送去新年良好的祝愿。此台晚会,加深了汉藏两族人民的友谊,加深了盐田碌曲两地干群、师生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