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7-01-11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12月28日,碌曲藏族中学师生在盐外陈霄翔、王广宇、林峻桦三位老师的陪同下,在南山区第二实验学校、春茧体育场、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等地展开了一次难忘的心灵之旅。上午,他们抵达了南山二实,校长邓晋标率学校行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带领藏族中学师生参观了校园。之后,藏族学生们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特色音乐艺术课,而老师们则与南二实的英语科组老师们展开了教研交流,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

汉藏学校“手拉手” 碌曲深圳一家亲

在共进午餐之后,在南二实师生的依依惜别下,藏族师生继续旅途。他们先是到了深圳的地标建筑“春茧”体育场,领略了高科技的结晶和深圳体育精神的象征。然后,他们来到了著名的福田红树林海滨生态公园,见证了深圳的“生态名片”。在那里,全国十佳科普使者陈霄翔老师给藏族师生上了一节户外的“观鸟观自然”课程,让他们沉醉在自然的学堂,收获满满。

12月29日,甘肃碌曲藏族中学师生一行35人,在盐外詹泉洲的陪同下,畅游欢乐谷。游完了,意犹未尽,不愿离去。他们的脸上个个写满阳光。孩子们说:”实在太好玩太好玩了!真的很好玩很好玩!” 藏族中学的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的深圳的现代化气息,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