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圆满收官 三年攻坚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01-1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投资超3亿元建设改造12条主次干道

各项基础设施的滞后是盐田街道片区综合提升计划面对的首要问题。过去三年,盐田区在后方陆域大手笔投入资金,片区交通、产业等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城区功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为完善片区的交通网络,盐田区累计投入3.0895亿元,完成了盐田高级中学配套道路工程、北山工业区二期出入口节点工程、青蓬路改造工程等12条道路工程。此外,永安北二街正开展施工招标工作,盐田一街等次支道及盐港东立交、明珠道改造、西禾路、龙盐快速路等客货分流疏港专用主干道前期项目建设工作正全力推进。在公共交通方面,后方陆域新开通了M444、B629、M465等多路公交线路及2条微巴线路,优化调整了现有的公交线路及停靠站,极大便利了辖区居民出行。

港口物流业是盐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后方陆域的产业基石。过去三年,盐田港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中作业区新投产10#-14#号15万吨级泊位,15#号10万吨级泊位,西作业区新建3个5万吨级泊位,其中4#泊位已建成,5#、6#泊位预计2017年竣工,东作业区1-6#纳泥塘回填已基本完成,形成陆域约160万平方米,7#纳泥塘大堤围堰已形成。

在港口后方,一系列产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为后方陆域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金马信息物流园、世纪物流园、普洛斯物流园二期、翡翠岛等多个物流仓储配套项目建成使用。海格零售物流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二期项目、百富新现代物流中心、腾邦海捣网大厦动工建设,其中海格、百富新项目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北山工业区二期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已完工,百泰珠宝大楼已投入使用,汉邦大楼正进行主体桩基施工,中显科技大楼、安科讯网络能源大楼正办理相关许可和变更备案。

一批重大城市更新项目也在过去三年间加速推进。盐田三村、四村、西山吓村整体搬迁进展顺利,龙眼园二期、黄必围等城市更新项目正完善项目报批。金斗岭工业区改造拆迁谈判将于近期完成,马留畲工业区更新改造方案已启动。盐田旧墟镇改造相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已经理顺,土地确权和专项规划申报已完成。

随着“东进战略”的深入实施,未来,盐田港后方陆域的开发建设将进一步提速。去年,盐田区制定了《盐田区落实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年)》,提出交通互联互通计划等“十大行动计划”。盐田港后方陆域也是盐田区落实“东进战略”整体部署中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