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圆满收官 三年攻坚行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01-1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干部队伍作风更加清廉务实

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是盐田街道片区综合提升有力推进的关键。在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盐田街道党工委不断强化党建主业意识,积极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三年来,盐田街道完成了片区6个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的整合工作,新设了海桐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两个党支部,努力探索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区域化党建新模式,顺利完成社区“两委”换届,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建设,盐田街道党工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街道片区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

针对辖区私营企业较多的现状,盐田街道扎实推进非公党建,指导片区党组织转入党员组织关系126人,新发展党员18人,新建片区党支部12个,组建海格公司党委,以“红领计划”试点为抓手,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人才队伍建设,片区非公企业党组织5人被推选为市区党代会代表。

为推进《决定》部署顺利落实,盐田区强化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增进干事创业激情,对内狠抓“四风”问题的解决,对外狠抓民生问题的解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盐田街道先后制定了《盐田街道督察督办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152条,推动领导干部参加驻点联系群众工作485人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53条,现已解决89条。

在工作推进上,盐田街道按照“时间表、责任人、项目化”要求,定任务、定目标、定进度、定责任,对425个项目化管理任务进行分解,通过月汇报、季点评、半年抽查等形式,重点跟踪督办,并在领导小组工作例会上通报项目进展,推动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围绕重点项目现场检查15次,明察暗访29次,对4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实名通报。设立6个行政效能投诉公示牌,受理片区行政效能投诉13宗。抽查民意诉求24个、询问群众24人,对群众反映的海鲜街海都酒楼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异味扰民等2个解决情况不理想的诉求进行了专项督办,严查 “四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违反党纪政纪行为7宗,为片区三年综合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