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区迎年终货运高峰交通繁忙 建议司机错峰交货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连日来,盐田港区迎来年终货柜车送柜、提柜高峰,导致盐田港后方陆域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盐排高速、明珠大道、永安路、永安北三街等近保税仓的路段通行压力较大。为此,盐田街道办、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通力合作,加派警力和巡逻员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确保重要道路通行秩序不受影响。同时,相关部门提醒货柜车司机,近期港区货运繁忙,多个保税仓高负荷运载,呼吁司机合理安排时间,错峰交货、提柜。

盐排高速南行严重拥堵

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

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

    盐排高速南行方向严重拥堵

    司机建议早日撤销收费站

    19日12时许,记者在盐排高速盐田检查收费站现场了解到,大量货柜车从各地驶入盐田港区,收费站附近缓冲地带已被货柜车挤得“水泄不通”。此时,盐排高速南行方向出现超过3公里的排队长龙。一名货柜车司机向记者吐槽说,盐排高速都取消收费这么久了,收费站为何还不撤销,希望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将撤销收费站事宜尽快提上议事日程。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收费站设有两条ETC通道、两条限高通道(轿车专用),初衷是为实现客货分离,但因货柜车把所有车道全部堵死,导致现场一边车道被挤爆,一边车道空无一车,严重浪费了通行资源。货柜车司机陈师傅也建议管理部门在过渡阶段,合理配置客货通道,避免造成资源浪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