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中国文学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弘扬传统文化,领略文学之美

安意如结合纳兰容若的生平对纳兰容若词所作的深度解读,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共鸣,演讲结束后,众多读者纷纷向安意如提问有关纳兰性德与学习古诗词的方法等问题,安意如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银泽在总结本次讲座时表示,安意如今天的讲座非常精彩,作为孩子的家长,他非常认同意安意如“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观点,希望年轻人、家长们多读书、读好书,多多参加盐田区图书馆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

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秀表示,安意如的讲座非常精彩,盐田区在丰富辖区人文内涵中积极响应党中央“文化强国”、市委市政府“文化立市”的号召,在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大力培育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活动。今天,盐田阅读沙龙“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开了一个好头,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领读者领略中国文学之美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建成了 “深圳十大观念”浮雕文化墙,创建了“图书馆 + 书吧 + 读书会”模式,形成了“山海之旅•走读盐田”、“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小桔灯”阅读推广计划、国学经典公益诵读、国学公益小课堂等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山川上的中国”盐田阅读沙龙系列讲座填补了高端讲座的空缺,满足了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精神需求,对推进盐田的文化发展,树立盐田文化的新标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