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7-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 努力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2017年是深圳市的“城市质量提升年”,盐田区紧紧围绕全市城管工作“一条主线”、“两个打造”和“三个攻坚”的总体部署要求,力争完成“十项重点任务”,实现“六大目标”,即建设全市垃圾减量分类示范区、打造“公厕革命”先行区、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先行区、实现市容环境综合考核“六连冠”、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签订《盐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7年工作目标责任书》
 

盐田区将以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为抓手,努力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扎实开展清洁城市道路、洗刷城市家具、提升城中村环境、整治市容秩序等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垃圾乱堆乱放、环卫设施不环卫、占道经营、乱丢乱吐、乱张贴乱摆卖等重难点问题,打好市容环境“瓶颈短板”攻坚战。深入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加快“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完成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整体落地,实现垃圾分类小区全覆盖。

盐田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
 

盐田区将全面实施“公厕革命”,改造提升6座标杆公厕、117座标准公厕及7座艺术公厕,完善配备纸巾、洗手液、烘干机等设施设备,切实提升管理服务质量。积极推动“深化网格化、信息化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切实履行好网格化主体责任。强化对外包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持续开展“行走盐田”活动,要求管理单位每天到一线巡查检查,对不服从管理、工作不达标的实行顶格处罚,切实促进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努力打造“最干净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