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提升城区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2017-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区委书记杜玲
 

杜玲: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杜玲指出,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迎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大局出发、小处着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努力将这件事关深圳荣誉形象、事关城市发展全局、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务必以优异成绩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文明城市创建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和压力,也是城区发展的机遇和动力。”对此,杜玲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认真研读工作方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测评体系内容,严格按照分工要求逐项自评,对自评不达标或可能存在问题的,要逐条梳理、逐条整改、逐条应对。此外,要抓细抓小,夯实创建基础,重拳出击,深化专项整治,树立典范,发挥榜样力量,打造品牌,抓好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具体事项,杜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等“一票否决”事项。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解决好老旧小区管理问题;要加大对负面清单的排查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对食品药品的监管,加大抽检频率,将其作为重点进行严管严控;要结合辖区实际,高标准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杜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协作意识,明确职责、合力攻坚,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交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满意答卷。区文明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综合运用多样化宣传手段,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及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同时,支持舆论媒体全程监督,对不文明现象和工作不力的部门,予以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