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深刻吸取地铁施工事故教训 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7-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会议深刻吸取地铁施工事故教训

    吴德林在会上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吸取事故的教训,传达学习贯彻好市、区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对盐田辖区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吴德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工地安全实实在在关系到生命和财产安全,不但要说到,更要做到。“希望大家认真吸取本次地铁工地事故教训,要抓好工程的速度,要抓好工程的质量,更要抓好工程的安全生产。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吴德林要求,相关部门和辖区街道要对事故的死伤工人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区卫计局和盐田区人民医院要与北大医院保持紧密联系,要尽最大力量和最大可能医治好转移到北大医院的重伤工人。“事故原因已在着手调查,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手软,该属于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该哪个部门负责就由哪个部门负责,该怎么负责就怎么负责。”吴德林表示,要将此次事故当成一个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吸取教训。

    吴德林指出,接下来,全区要对辖区所有工地的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开展好七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好工程规范化管理行动。“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让每个建设单位在盐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盐田区安委会、区安监局要强化监督检查职责;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业务主管部门要从分管业务的角度,将对口领域和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管好;建设单位要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监督参建各方落实好安全生产职责;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好施工现场,特别是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大的专项施工监理职责,严格审核专项施工方案,对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工序进行现场管理;施工单位要加强高处作业等专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做到施工作业前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方案必须按规定进行论证和审批,施工作业前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施工过程必须按施工方案实施,施工方案完成后必须进行检验、编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个工序。

    “安全生产不单要讲在嘴上,部署在文字上,更要落实在每一个具体行动上,要确保盐田辖区的在建项目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共同把盐田建设得更加美好。”吴德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