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郭天宇 崔晓莹 袁颖 刘国平 李晓霞)4月20日-21日,“探•创春天”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TCI)研讨会暨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盐田实验区现场展示会在盐田区乐群小学举行。活动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办,乐群小学承办。

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主题“践行办学新样态,再造课程提素养”,将开幕式、专家讲座、课程展示、文艺汇演、巅峰论坛等内容精彩串联。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研究员方铭琳,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李红恩,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教师培训学院“国培计划”首席专家李晨红,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姚一勤,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局长李志利,深圳大学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唐国良、副院长黄友安,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刘羡华,盐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处级督学吴巍,深圳市教科院综合课程教研员吴江,主题阅读发起人刘宪华,来自新疆、内蒙古、湖南、山东、河南等地的校长和老师们,深圳大学师范学院2017年度“国培项目”教师,以及市、区内校长和老师们,共400余人参会,并见证了深圳大学国培计划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当天上午8时30分,研讨会开幕式在乐群小学芳草厅正式举行,盐田区教科研中心主任李天才担任主持人。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姚一勤首先代表深圳市教育局,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和中国教科院所长陈如平关于“新样态学校”教育理念的交流事迹,对盐田区成为“中国新样态学校联盟”深圳市唯一的实验区表示肯定,为盐田区乐群小学的教育教学发展、主题式跨学科整合所取得的成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