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两节大课,课程创新。乐群小学质量监控处主任肖英、美术老师黄露璐、信息老师王成辉、音乐老师刘芝伊与四(2)班学生同上一节课,带来了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春茶》。本节网络式整合课程以春天为引,从陈志鸿和学生的中国古代传统茶道表演展开,结合春茶的特点,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探讨,并且通过自己制作的PPT课件,充分展示自己在主题式跨学科项目实施周的实践与收获,赢得了在座领导、嘉宾的阵阵掌声与高度评价。英语老师檀敏璐、科学老师韦欢芯、美术老师王瑞瑶与三(5)班学生同上一节课,为大家带来了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蜜蜂》。孩子们学习春苗的生长过程,用画笔画出春天,在动脑动手中提高了素养,与会嘉宾也听得津津有味。

乐群小学举行小学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研讨会

一场汇演,精彩纷呈。乐群小学的师生们为大家奉上了一场以“探•创春天”主题式跨学科整合课程为主要内容的舞台剧——《春之韵》,学校“东岸之声”管乐团、“小凤凰”舞蹈团、“燕语莺声”合唱团、竖笛社团的小队员们以及刘文祺、郭天宇老师联袂出演,赢得了在座领导嘉宾的阵阵喝彩。

本次研讨会为中小学校新样态与未来教育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对话与交流平台,对于如何进行主题式跨学科整合、如何开展项目学习、坚守课程价值等提供了许多借鉴。乐群小学作为新样态学校的支持者和先行者,将在“和乐群美”生态教育体系前沿的理念和方向的引领下,站在人的发展的核心,坚守教育本真,回归学校本位,努力进行课程改革创新,成为有人性、有温度、有美感、有故事的新样态学校样板校,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生态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