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发桌面应急演练系统 成立区级应急管理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2017年盐田区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演练
 

桌面演练结束后,罗毅表示,要不断巩固应急管理创新成果,推进应急培训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推动应急演练常态化,进一步加强专业化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建设,大力推动盐田区应急管理工作由救灾响应型向防灾准备型转变,努力开创突发事件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两区两城”,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峰充分肯定了盐田区的应急管理工作成绩。他表示,盐田区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注重夯实基层基础,先后创造了基层领域的三个“全省第一”,不断强化社区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建设。他希望各区要进一步强化第一响应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现场指挥部开发、现场处置方案、应急队伍装备集结等基础性工作,要经常开展演习演练,提高指挥员、战斗员的实战能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像盐田区这样,立足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把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为深圳做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