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在随后召开的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上,雷卫华介绍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据介绍,盐田区自2012年正式启动垃圾减量分类试点创建工作,创新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处理工作,形成居民厨余垃圾及公共餐饮垃圾一体化处理的“盐田模式”,率先实现公共餐饮垃圾资源化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有害垃圾安全处理率3个100%,先后荣获“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深圳市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据介绍,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快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配套建设生物质原料、生物柴油原料油及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废旧家具破碎制气生产线,以及整体废气废水处理等相关设施,设计日平均处理餐厨垃圾(含地沟油)200吨,建成投产后可彻底解决盐田区产生的餐厨垃圾(含地沟油)。

盐田区还将打造循环经济环保教育科普示范园,在现有的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基地,继续开展绿化枝条破碎、废旧木质家具拆解、低价值可回收物暂存等示范项目,并加大园区环境绿化美化投入,引进生活垃圾催化发电科研项目,增加垃圾减量分类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内容,力争把现有园区打造成为循环经济环保教育科普示范园,建成后将向公众开放,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