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盐田区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再次迎来好消息,5月26日上午,位于盐田区北山道北山工业区的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正式启用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该研发生产中心将有助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周大福在黄金珠宝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盐田区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梁景海、黄伟平、雷卫华、王琨、马广明出席了启用仪式。

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
 

记者了解到,周大福研发生产中心用地面积80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877平方米,项目分为两栋建筑单体,即研发生产大楼(地上9层)和配套宿舍及食堂(地上11层),地下一层。投入使用之后,该中心将着力研发及引进尖端生产技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企业竞争力。

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启用仪式现场
 

周大福珠宝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在启用仪式上分享了研发生产中心未来的发展计划。“从2013年开始整个黄金珠宝行业处于滑坡状态,但是周大福逆势而上,继续投资谋发展。三年来,通过大家不断努力,今天,研发生产中心正式启用,也标志着我们改革项目计划之一顺利完成。”黄绍基表示,周大福研发生产中心作为整个周大福生产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实现智能化生产,深入打造智能制造板块,从标准化、数据化、自动化、智能化四个方面,致力成为第一家迈向工业4.0的珠宝公司。周大福将在传承珠宝文化的同时,更要重视未来创新,在新的起点碰上新的发展机遇。

 

区领导参观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大楼
 

启用仪式上,吴德林首先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研发生产中心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研发生产中心的启用是周大福的大事,也是盐田区的大事。黄金珠宝产业是盐田区的重要产业,周大福是盐田区黄金珠宝产业的不折不扣的领头羊企业。”吴德林表示,一直以来,周大福立足盐田,为盐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带动了盐田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

研发生产中心精密加工区
 

吴德林指出,2016年全区黄金珠宝加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82.4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的61.8%,这与周大福的贡献是分不开的。研发生产中心的启用将为周大福、为盐田区的发展增添新的亮点,将对盐田的珠宝产业发展增加强大的后劲和动力。“盐田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周大福的研发生产,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也希望周大福发展得越来越好,蒸蒸日上。”

 

研发生产中心精密加工区
 

启用仪式结束后,吴德林一行参观了周大福高新科技研发生产中心大楼,实地了解周大福黄金珠宝的生产加工工艺和贵金属材料的应用技术引进情况。在贵金属检测中心,记者了解到,周大福从国外引进了6台微量电子天枰,可检测百万分之一克的黄金珠宝样品,从而对样品进行精准的重量分析。化学分析综合实验室则用于测定黄金珠宝的银含量,可实现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自动检测数据,提高检测效率。

研发生产中心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