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至!我们抽检一批粽子 结果是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何畅)据“深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发文《端午节至!我们抽检了一批粽子,结果是......》,全文如下:

片片芦叶作衣,团团糯米成心,

条条玉带缠其身,越过滚滚沸泉,

散发浓浓香气,说的就是——

粽子!

 

又快到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了,

小伙伴是不是又在为吃咸粽还是甜粽而争吵?

小编觉得不管甜粽咸粽,

只要健康安全就是好粽子!

近期抽检一批粽子全部合格!

4——5月,市食药局组织对我市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环节的粽子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

共抽检三个环节经营主体80家,抽检粽子153批次,检验项目主要为:致病菌、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 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表明我市粽子食品安全情况良好。

生产环节抽样了田中屋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大快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深圳市礼悦食品有限公司三家粽子生产厂家;

流通环节抽样了岁宝宝安沙井店、永辉超市沙井西环路店、华润万家宝安店、家乐福香缤店等;

餐饮环节抽样了宝安区松岗御蝶坊丽嫦面包店、龙岗区布吉东大街李记粗粮坊、维华盛世唐宫饮食有限公司彩德店、百喜圣丰城酒家、大梅沙喜来登酒店等。

看来在深圳可以放心买粽子了!

那么问题来了

怎么买优质的粽子?

买了怎么吃更健康?

吃不完该怎么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