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首日盐田各景点接待游客超6万 去大梅沙别忘了预约

发布时间:2017-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进入公园“逢包必检” 未见排长龙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滨公园从西到东共有三个安检入口,游客用身份证或者现场拿到的纸质二维码入场券,可就近选择进入。值得注意的是,游客随身携带的包无论大小都要通过安检机查验后方可带入园内。

“自从启用了预约系统,截止5月28日下午4时,我们没收了刀具87把、玻璃瓶装啤酒若干,此外,‘沙滩老鼠’也减少了,这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安保压力。”现场指挥部相关人员表示,采用身份证实名预约,这方便游客的管理,而安检机查验随身物品,这对物品的管理大有裨益。

游客可将物品寄存在海边的寄存点。

大梅沙客流高峰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多拥挤,趁游客下海游泳、拍照,对自身财务疏于看管的间隙实施盗窃,这些人被称为“沙滩老鼠”。对此,警方提醒,在海边游泳、娱乐时,要将物品随身携带,或寄存在海边的物品寄存点。如果遭遇盗窃,要及时报警。

记者了解到,基于安全考虑,大梅沙海滨公园实行“逢包必检”管理模式,公园入口的19台X光检测仪正式“上岗”。在通过安检通道时,游客比较配合检查,整体秩序良好,也未导致排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