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行首场“委员议事厅” 专家委员热议“健康盐田”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政协首场“委员议事厅”活动
 

杜玲:盐田区将不遗余力推进“健康盐田”建设

杜玲对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们的建言献策给予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对盐田区的各项事业发展,对盐田区的方方面面给予了高度关注,议政参政的热情非常高涨,而且参政意识能力也特别强,‘委员议事厅’活动对我来讲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健康盐田 你我同行’这个主题讨论非常好。”杜玲表示,对于盐田区在人才引进、基础设施的财政投入和服务设施保障各方面的优化提升,盐田区都将一一扎扎实实地落实推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和心盐田的发展。

“健康是老百姓最大的延伸,健康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幸福,关系到美好城区能否实现,也关系到健康中国能否实现,盐田区将不遗余力推进健康盐田的建设。”杜玲表示,盐田区政府以政府1号文件形式出台《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今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所有执政方针,包括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实施的计划都围绕“健康盐田”来推进。通过学者专家和政协委员的讨论和交流,1号文件内容更加充实,更加饱满,对下一步的推进实施,盐田区也更加有底气,更加有信心。

杜玲指出,盐田区要实现户籍居民家庭医生的全覆盖,积极推进医院的分级诊疗,完善医疗体制机制,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还要在华大基因等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多引进一些龙头企业,布局人才引进政策,在空间、资源和人才各方面统筹引导,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杜玲指出,要发挥好政协的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也希望政协委员多帮党委政府多做暖民心正能量的事情,共同构建盐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早日实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