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辖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杜玲检查沙头角街道乐知福超市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超市的安全员是持证上岗的吗?是否有参加过安全培训?”在沙头角街道乐知福超市,杜玲向超市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超市公共安全的相关情况,针对超市里存在的防暴设备摆放不整齐,仓库内物品没有归类摆放且存有安全隐患等问题,杜玲要求要加强规范管理,安排保安员值班,规范防暴设备摆放,增设监控设备,加强综治维稳,确保公共安全有序,同时要保持安全通道保持畅通,做好超市的环境卫生工作。

据悉,盐田区除了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张贴创建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外,还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加强食品监管力度。针对集贸市场、沿街门店、商场超市、餐厅等迎检重点区域,盐田区开展了进口食品专项检查、各类传统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食品添加剂专项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严厉了打击无证经营、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此外,杜玲一行还检查了沙头角社康中心的消防设备,并详细询问了该社康中心家庭医生的相关情况。杜玲表示,要规范服务,完善消防设施的配备和管理,通过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