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前夕 盐田区开展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区领导慰问优抚对象

吴德林一行首先来到明珠花园慰问越战老兵陈保雄。据悉,陈保雄1976年12月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86年12月退伍,在部队是军官。“每当听到奏国歌的时候,我就想到当年战火纷飞的时代,心情特别激动。”陈保雄充满激情地说,讲到动情处还拿出当年的战斗誓言情不自禁地念了起来。“有你们的英勇奋斗,才有现在的太平年代,和平来之不易。”吴德林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陈保雄表示了感谢,并叮嘱他时刻保持身心愉快。

随后,吴德林一行先后来到盐田下渔村、盐田山边村看望残疾军人卢洲平和老堡垒户陈玉英。“您现在身体怎样?”“家里有困难吗?”在陈玉英家中,吴德林详细地询问了其身体、精神状况并叮嘱其放宽心,生活中有困难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求助。据悉,陈玉英今年93岁,属于老堡垒户,她的丈夫在1944年参加东江纵队,于同年在战争中去世。陈玉英在2009年被评定为肢体四级残疾,现身体状况一般,视力衰弱,行走不便,2016年底因意外摔倒导致股骨头损伤,经治疗后在家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