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陆域整治成效明显 盐田街道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优化159停车场出入口,调整146停车场,共增加了约300个停车位。”“每月召开货柜车司机代表沟通例会,听取和解决司机的合理诉求。”“在明珠道两侧设立了取单点,提高货柜车出行、停车效率。”……7月26日上午,记者从盐田街道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工作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盐田街道的104项工作措施落实率达91.4%,盐田港后方陆域新一轮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任务要求,围绕“全面唱响、唱好、唱强、唱美盐田”的工作目标,突出后方陆域综合环境三年攻坚行动的主线,全面优化提升发展思路和措施,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提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等10大重点工作51项工作计划。同时,盐田街道细化区委、区政府目标任务,制定了《盐田街道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盐田街道落实区2017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览表》等四份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104项工作措施,并制定具体进度安排,确定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科室。日前,盐田街道对104项工作措施上半年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已完成3项,按计划进度落实92项,落实率91.4%。

“拉网排雷”隐患排查完成率100%

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盐田街道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党政主要领导对本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副职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和各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盐田街道深入开展消防“拉网排雷”工作。落实每日巡查和隐患排查制度,共出动人员1155组次,检查登记建筑3856栋,检查单位(场所)28740家,完成率均为100%。对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为南园小区安装了消防管道,拆除金斗岭工业区七栋楼顶占用消防通道等3处违建,对存在垮塌风险的盐田综合楼采取了停水、断电、向租户发出搬离通知、砌围墙、设置铁马禁止人员通行等措施。6个社区均圆满完成区“拉网排雷”阶段性考核任务,永安、盐田、明珠分别被评为“优秀集体”、“先进集体”、“嘉奖集体”。

此外,盐田街道还集中力量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照“自拆、真拆、快拆、全拆”的要求,坚持“疏堵结合”,拆除后方陆域堆场、停车场102处823间违法违规活动板房,拆除板材面积约65840㎡;按照“政府补贴、市场运作、企业参与、街道统筹、社区监管、居民配合”的方式,对辖区8787台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合格热水器以旧换新并实施销毁;完成1471家“三小”场所电气线路整治工作;开展打击“黑柴油”、“黑煤气”行动19次,暂扣“黑柴油”36998升、“黑煤气”877瓶,暂扣人货车或面包车50辆、车箱2个。

为进一步做好“拉网排雷”工作,盐田街道还创新思路,开发应用“三小场所‘安全一点通’”,国有企业“安视通”等程序,实时掌握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监管科技化水平大大提升;创新开展“体验式‘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推动居民由被动转为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