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方陆域整治成效明显 盐田街道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双轮驱动” 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

盐田街道城市更新按下“快进键”,不仅稳步推进盐田三村、四村、西山吓村及社排、小布村整体搬迁项目,还坚持“双轮驱动”,回迁房开工建设与签约工作相促进互推动。

据了解,盐田街道制定了2017—2018签约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签约推进工作各级的职责、各村城改小组成员组成情况及增减审批流程,7号、8号地块回迁房正式开工建设。在公共建设征地补偿方面,盐田街道推动20间商铺经营者、业主签订地铁8号线建设施工搬迁补偿协议;完成盐田北四街延长段拆迁后续相关工作及金斗岭工业区重置配套工程结算和用房分配工作。

在金斗岭工业区更新建设方面,盐田区推动完成金斗岭工业区全部业主单位与开发主体签约工作,完成到期厂房移交、租户清理、专项规划报批、用地手续审批等工作。目前,工业区第9栋等第一批厂房正在拆除。在代管地管理方面,盐田街道完成盐港幼儿园建设用地和盐田北综合车场用地街道代管部分的清理收回工作;启动回迁区6号、9号、10号、11号地块的清理回收和工程建设监理招标工作。

下半年,盐田街道将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干部的履职担当能力,狠抓执行力建设,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并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街道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盐田街道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结会

“盐田街道上半年工作起步早,准确定位,抓住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听取完汇报后,赵世宽肯定了盐田街道各相关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东进战略”为盐田街道带来新的机遇;新一轮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行动,切中了后方陆域的要害。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盐田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机会,迎难而上,用优异的成绩回应老百姓的期盼。“盐田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执行2017年工作计划,让工作计划成为全年工作的指挥棒,唱响、唱好、唱强、唱美盐田。”赵世宽表示。